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遇见新墨竹 再续宁墨情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罗广 访问量:

从雪域高原到扬子江畔,从“松赞故里”到“六朝古都”,连日来,第四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正在火热进行中,“遇见新墨竹 再续宁墨情”活动成为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探亲证是什么意思呀?”

“需要符合什么要求我们才能办理探亲证?”

“探亲证有时间限制吗?”

“这3条精品线路上的景点都免费吗?”

12月22日,鼓楼区望京广场探亲证发放处人潮拥挤,排队申请领证的市民络绎不绝。

“南京的兄弟姐妹们,探亲证的免费发放,是为南京万人自助探亲游所准备的。我们特别感谢南京援助墨竹的这28年,感谢南京从医疗教育、就业帮扶、人才培训、产业合作、消费扶贫等各个方面无私地援建,我们准备了香甜的美酒,洁白的哈达,美味的藏餐,等候咱们南京的兄弟姐妹回雪域高原的墨竹家中看看。”墨竹工卡县文化旅游公司负责人扎西措姆在探亲证发放现场言辞恳切地介绍道。

为了让前来墨竹工卡县的南京市民更加深入、详细、全面了解墨竹,今年特别推出了3条精品线路。

红色之旅一日游:拉萨→松赞干布纪念馆→霍尔康庄园→赤康村党建教育基地及林卡体验→塔巴村帕热组藏族生活体验→非遗体验馆→斯布班禅牧场→达普天文历算→拉萨

康养之旅一日游:拉萨→塔巴村帕热组藏族生活体验→塔巴陶瓷体验→非遗体验馆→思金拉措→日多温泉→日多农家体验馆→拉萨

生态之旅两日游:第一日:拉萨→松赞干布纪念馆→霍尔康庄园→赤康村党建教育基地及林卡体验→达普天文历算→直贡水库→直贡文化体验→德仲温泉

第二日:塔巴村帕热组藏族生活体验→斯布班禅牧场→思金拉措→米拉山垭口→日多农家体验馆→拉萨

“很开心我们一家三口都领到了探亲证,以前觉得西藏很远,在拿到探亲证的此刻,突然觉得咱们南京墨竹之间的心理距离近了,物理距离也就没那么远了,明年一定要去墨竹工卡县看看,感受一下援建28年后的大美墨竹。”南京市民刘先生领取到探亲证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将发放2000本探亲证,凭探亲证,可享受墨竹县域景点门票免费优惠政策。

“我们自觉排好队,别急,慢慢来,身份证号码千万别填错才重要。”现场市民一边主动维护秩序,一边宽慰着大家说。

“喂,妈妈您快把爸爸和您的身份证号码发给我,我在申请探亲证,明年夏天咱们一家去墨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排队等待的南京市民致电家人中。

“大家不要挤,这4天我们一直都在这里,白天什么时间来都可以办理。”探亲证发放现场,工作人员一边登记,一边介绍道。

“六朝古都”到“松赞故里”,间距4000多公里路程的两地人民丝毫未受到冷空气影响,“宁墨”两地这场双向奔赴的热情又一次冉冉升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