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宁墨对口交流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罗广 访问量:

为促进宁墨两地人民相互了解、加深援建友谊,不断拓展宁墨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深度和广度,12月21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组团前往南京考察学习并举办第四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期间,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与墨竹工卡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宁座谈。
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鼎力相助,先后选派10批35名援藏干部、16批57名援藏医生、3批16名援藏教师到墨竹工卡县任职,累计投入计划内外援藏资金和物资近9亿元,援助项目500余个,不断补齐当地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短板,填补了一个又一个空白。数据显示,自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墨竹工卡县生产总值增长了152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1667倍,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38倍。

座谈会上,霍慧萍表示:“墨竹工卡县发展劲头十足,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省会级城市功能,挑大梁、做示范、走在前,更高站位地落实好宁墨帮扶政治要求,聚焦贯彻发展、加强互动,把中心任务做好。推动资源优势互补、产业协作、人才培养,进一步加深两地合作。
“我县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南京社会各界的真情援助,更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的无私奉献。”墨竹工卡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说,“我们将把南京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发展动力,切切实实办好墨竹的事情。在受援方面,我们保证管理好、使用好每一分援墨资金,建设好、运营好每一个援墨项目,使援墨资金和项目切实发挥出最大效益。以南京为标杆、为榜样,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全县的发展和进步。”
做好援藏工作,是把精神力量化作“赶考”能量的生动诠释。为了让每一位援藏干部更好地发挥才能、建功立业提供有力保障,墨竹工卡将加大对他们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精神上的关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