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开展瓶装液化气瓶充装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12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刚组 访问量:

11月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家松带队在县域液化气站开展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县安监局、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是否有“超期未检”“超龄服役”、非法改装、翻新的气瓶,气瓶存放场地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充气计量是否准确等内容。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液化气钢瓶的使用注意事项、强化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进行普及。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大上门服务工作力度,优化上门服务工作方案,加大充装、运输、人员投入力度及气罐相关安全知识普及工作;县安委会要印发相关工作通知,压实属地责任,督促乡()教育引导辖区群众禁止私自运输、装卸等不安全操作;县城管局要蹲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教育引导群众安全用气,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组强调,各监管单位要加强检查和执法力度,对不符合条件的供应站点要依法取缔,餐饮场所存在安全隐患不配合整改的要立案查处,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抓好瓶装液化气瓶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