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吉古村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和举行产业分红仪式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1月1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委宣传部    作者:县政府办 访问量:

冬日的吉古村,散发着阵阵喜意,忙碌了一年的农牧民们开始盘点一年的收成。114日,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吉古村气氛异常热烈。一大早,吉古村的脱贫户和拉康组群众陆续来到村委会参加学习三个会议精神宣讲会和其美拉康藏鸡养殖合作社分红仪式。扎西岗乡相关负责人、吉古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乡派出所、合作社负责人参加。

上午十一点,一场接地气的宣讲开始了,自治区四讲四爱宣讲员、拉萨市金牌宣讲员巴桑用通俗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讲解。结合扎西岗乡产业发展和扶贫增收等实例和变化,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我将会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每个群众的心坎上,引导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努力、走上现代化大道。宣讲员巴桑告诉记者。

随后,举行了其美拉康藏鸡养殖合作社分红仪式,分红仪式上,村党支部书记对分红的资金和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分红公开公正透明。现场井然有序,参与分红的群众领到分红金的那一刻,眼里都流露出满意、幸福的笑容。

此次分红,共发放分红资金16.1万元,涉及脱贫户33163人及拉康组38户,脱贫户人均不低于525元,户分红资金高则5575元,少则1050元不等;对拉康组户均分红1000元。其美拉康藏鸡养殖合作社不仅大大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收入,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吉古村第一书记刘金桥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