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政府办    作者:墨竹工卡县政府办 访问量:

118日,墨竹工卡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区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政府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县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工作,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突出重点、立即行动,织密安全生产保护网,确保我县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一是春节、藏历新年临近,各乡镇、各单位和各企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勇于担当作为,切忌麻痹大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有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三是要全面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党员领导干部负责制,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四是要始终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追责问责相关制度,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对因工作不力、不及时或隐瞒情况,酿成重大安全事故或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县安委会制定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明确各部门的检查范围和检查内容;二是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每个领域有人抓有人管;三是安全生产检查不走过程、不走形式,做到检查严细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是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下发整改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及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分享到:
责任编辑:墨竹工卡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