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走村入户排查安全隐患 全面夯实牧区“防火墙”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1月16日    来源:驻德仲村工作队    作者:县政府办 访问量:

以前我没发现我家里有安全隐患,这次驻村工作队检查出我家燃气输气管接口松动,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以后我要多加注意,还要提醒身边的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牧民赤列皮达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仲村工作队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结合党员担当,深入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情况,检查安全生产隐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中,重点排查牧民用电是否老化、是否有私拉电线、日常用电用气等现象,检查使用燃气环境是否安全,查看是否有堆放易燃易爆或带有腐蚀性的物品,严禁在卧室和空气不通畅的房间使用燃气。同时,向牧民们讲解了如何安全使用家用电器、用气,避免家庭用电触电风险以及一旦发生触电事故或者电器着火后第一时间施救方法等内容,嘱咐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要增强安全用电用气意识。

通过此次入户检查和宣传活动,让牧民们对安全用电用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德仲村民撑起了安全用电用气保护伞,筑牢了自身安全的防护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