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圆满完成“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活动安保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作者:觉措姆 访问量:

2021年10月15日,江苏省文联文艺小分队赴墨竹工卡县开展“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此次活动参演人员多、观看群众多,为确保期间演出顺利进行、现场秩序平稳,我局在县委、县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担当,通力协作,认真履职,以“安全、和谐、有序”、“三无、三不出”为目标,统筹规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开展演出安保工作,实现了活动万无一失、圆满完成演出安保任务。此次安保,共出动警力70余名、警车10余辆。

一、顶层推动、超前谋划。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按照“政府领导,公安主导,整体布局,统一指挥,属地管理,分段包干”的原则,在多次踏勘现场的基础上,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提前进点,周密部署,制定《江苏省文联文艺小分队赴墨竹工卡县开展“苏拉一家亲·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多吉次仁任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项安保工作的指导、检查、落实和协调。在安保前夕,县局组织召开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部门的职责区域和任务分工,从安检查危、交通疏导、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上下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勇夺安保胜利。

二、未雨绸缪、点面结合。为确保安保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我局投入交警、特警、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等部门警力50余人,按照“显隐结合、警便结合”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一是各警种协同作战,警务督察全程跟进,强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精准落实、精细执行。活动前夕,特警大队发挥警犬排爆作用,对演出现场提前过滤检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中心现场组执勤民辅警按照现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场地出入口等进行警力配置,加强对周边及演员休息区的执勤巡逻,落实好场地安全检查、现场秩序维护、内外围动向关注、反扒防窃等工作,严密防止发生公众踩踏及其他突发事件,确保群众及参与人员的绝对安全,并协助开展入场引导、防疫检查、求助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加强交通秩序管控。“点”上严密管控,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加强对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的管控、对沿线停放车辆的引导、对主要路段随意乱停乱放车辆等影响道路安全、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的纠查力度。“线”上严密巡防提前对重点路段、路口进行详细排查,科学排布警力进行严盯死守,适时启动交通管控措施,及时引导车辆通行,既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又避免了交通造成大面积拥堵。上科学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人员聚集情况、高峰期主要路段车流量情况,运用对讲机适时合理的调度和调配路面执勤民警进行应急疏导,确保道路秩序平稳有序、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三、多措并举、全民反诈。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我局利用此次惠民演出活动参演人员多、观看群众多的特点积极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宣传现场,民警面对面向群众推荐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该款应用的各项功能,呼吁大家积极转发给亲友下载安装,进一步筑牢防骗“防火墙”,杜绝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反诈民警现场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一对一”地向群众介绍当下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手把手”向群众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方法,将防电诈知识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增强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觉措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