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警上门开展电诈劝阻和电诈法宣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作者:觉措姆 访问量: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10月8日下午,扎西岗乡派出所组织民警上门开展电诈劝阻和电诈法宣活动。

期间,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扎西岗乡辖区存在高危诈骗人员罗某在网络刷单返利行为,及有可能被诈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该人电话联系并上门对其进行预防电信诈骗宣讲在宣传过程中民警向他讲解了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要求提高警惕,在面对陌生来电和转账要求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嘱咐其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如遇到无法识别的情况下,及时与派出所民警进行联系,并协助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了注册和使用流程。同时让他广而告之,让更多的人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让违法分子有机可乘。

宣讲结束后,罗某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警惕,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不再进行网络刷单行为,将不轻信各类返利信息,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劝阻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分享到:
责任编辑:觉措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