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扎西岗乡派出所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及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作者:觉措姆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常识的知悉率,有效降低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021年9月16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扎西岗乡派出所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工作。

期间,派出所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特别对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行了重点宣传,详细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中奖诈骗”、“冒充QQ好友微信好友”等各类虚假信息诈骗手法的特点及其规律,提高广大群众对虚拟信息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提升群众的自我防骗意识,从源头上减少此类案件发生。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欠费、高薪招聘以及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微信等。民警在开展宣传的同时也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

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宣传及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住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警民关系提供夯实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觉措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