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节日我在岗】中秋佳节,墨竹公安守护辖区平安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21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作者:觉措姆 访问量: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是人们和家人一起出游、赏明月,共享团圆的节日。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墨竹工卡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群众过节,公安过关”这一理念,超前谋划,全警动员,全线出击,全面打响节日安保维稳攻坚战,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使“利民、便民”举措落到实处,切实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民辅警坚守岗位,为群众所想、利群众之便,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忠诚和热血守护平安,全力确保“中秋”佳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在秋收来临之际,老百姓面临用油高峰,为进一步强化对辖区油品使用的人员、数量、用途的登记管理工作,加强油品使用的跟踪管理,提高辖区油品统计、登记、跟踪管理一体的综合服务质量,9月16日至9月18日,扎西岗乡派出所联合县加油站及村两委积极为百姓送油上门服务,扎实开展秋收期间油品统计、登记、跟踪管理服务工作。

公安检查站在深入学习党史教育,认真开展公安主责主业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发挥阵地作用,日常勤务检查工作中,对过往、途径检查站的内地自驾游、徒步旅行旅客、货车司机、驾乘人员、务工百姓、各藏区朝佛群众等人员积极开展爱民暖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彰显人民公安为人民和文明执法、担当作为、热情服务的宗旨本色。

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

针对中秋假期期间返乡团聚、短途旅游、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增多的情况,墨竹交警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同时,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队负责人组织警力走进乡镇(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流动讲堂”,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辖区人民群众的心坎里,让他们在心底里构筑起一道交通安全防护墙。

【治安安全大检查】

佳节来临之际,各部门民辅警全面加强辖区治安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对辖区娱乐场所、宾馆、出租屋、工地、餐馆、矿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防范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民爆物品安全管控等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期间,重点对消防设施配备、实名登记情况、流动人口登记等进行细致检查,要求各行业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反诈宣传】

节日期间,民警深入辖区村街、商铺、矿山、工地、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辖区群众深入浅出地介绍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防范对策,筑牢辖区群众的反诈“防护墙”。

分享到:
责任编辑:觉措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