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 秋收农忙正当时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政府办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拉萨融媒讯(记者群宗)“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到了收获的季节,自墨竹工卡县正式进入秋收阶段以来,全县各乡(镇)结合天气情况,采取人机相结合方式,抢收快收,迅速掀起秋收开镰热潮。

日前,记者在工卡镇工卡村秋收地块作业现场看到,三台农业大型机械活跃在田间地头,收割机正在往来穿梭,机械化收割装车一气呵成。

小油菜是墨竹工卡县特色产业之一。为了提升全县油菜产量和品质,打破油菜种植品种单一化结构,今年墨竹工卡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地实际,在工卡镇工卡村嘎则组利用380.98亩开展了油菜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示范,主要种植青杂4号、青油21号、北油4号、墨竹小油菜等六个品种,促进墨竹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墨竹工卡县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说:“今年油菜新品种的长势较好,秋收时达到了预期效果,我县每年小油菜种植达3万多亩,今年油菜产量预计能达到0.4万吨左右,通过县净土公司与群众签订收购协议,县净土公司负责收购,这对老百姓的增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也解决了群众的销路难问题。”

为确保今年秋收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全面加强对秋收工作的指导与部署,做到早动手、早准备,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还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服务,全力加快秋收进度,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