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雷厉风行 稳妥有序 保质保效 率先完成12至17周岁疫苗接种任务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卫健委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疫苗接种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墨竹工卡县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市疫情办关于12至17周岁疫苗接种的具体安排,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坚持“三到位”“三保障”,以强有力举措,在全市率先完成12至17周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任务。

宣传教育到位,思想引导有保障。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在校适龄学生接种前,县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全县中小学,组织适龄接种学生及其家长、老师开展宣传引导动员活动,采取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藏汉双语)等形式,提前做好科普宣传、注意事项告知、信息登记以及知情同意书的签订等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在校学生接种率,为有序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人员组织到位,接种质量有保障。坚持接种与急救并举。根据市疫情办要求,科学统筹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等23余名医务人员深入县中学、各乡镇小学,以班级为单位,有序逐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同时,现场均设置2个以上健康问询台、疫苗接种台,并配有健康咨询、信息录入、疫苗接种和异常反应应急救治等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目前,已全面完成12至17周岁适龄学生疫苗接种任务,共计接种2145人。

跟踪服务到位,健康安全有保障。坚持健康监测托底。在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由各乡镇卫生院按照三天健康跟踪监测的要求,深入县中学、各乡镇小学扎实开展体温测量、不良反应询问等健康监测工作。同时,悉心指导学校老师、工作人员熟悉了解疫苗接种后的各类注意事项、健康状况观察、处置建议等常识,全面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