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召开2021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县卫健委    作者:刘娟娟 访问量:

326日上午,2021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新时代文明中心召开。会议重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卫生健康工作,表彰先进,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县政府副县长任彦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卫健委主任主持,各乡镇政府卫生分管领导、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班子成员、南京援藏医生、县疾控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县卫健委、县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各科室负责人、乡村医生代表共计约9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墨竹工卡县加快推进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村医的决定》,为4个先进集体和8个优秀村医进行了颁奖。尼玛江热乡卫生院院长和优秀村医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汇报了2020年医疗集团工作开展情况,县卫健委主任回顾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全县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任彦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三更”“三新和学党史教育,坚定服务理念,在加强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狠下功夫,以党的建设引领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进展。抓好常态疫情防控,注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基础建设,改善医疗条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推动医共体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推进健康西藏专项行动,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基层巡回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和医养结合发展,健全基层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任彦芳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明确目标,着眼长远,把稳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形势任务,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差距,慎终如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推动健康墨竹建设提质提速,确保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群众美好生活愿望提供坚强的健康支撑。

54155a05da390761f7d38d1dc4748af.jpg

bb1af1e4994d925858d21036c5d46a9.jpg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