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开展先天性疾病儿童回访慰问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县政府办 访问量:

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27日至28日,墨竹工卡县卫健委工作人员与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先后到门巴乡、尼玛江热乡、日多乡、扎西岗乡回访2020年11月赴南京治疗的18名先天性疾病儿童的术后康复情况,并送去诚挚的问候与关爱。

在尼玛江热乡其玛卡村唇腭裂患儿拉巴平措家中,医务人员对他进行仔细的检查,4个月大的拉巴平措稚气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医务人员嘱咐家长小孩儿术后恢复的非常好,要引导小孩要进行科学的康复训练和语言训练,让他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我的小孩是在2个月大的时候,在墨竹工卡县的统一组织下,到南京进行了免费治疗,要是我们自己治疗的话,家里的生活条件不好,就算借到治疗的钱,我们也不会说汉语,非常感谢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和南京”拉巴平措的母亲对记者说。

“我现在能平稳走路了,今年过节我可以穿漂亮的鞋子和藏装了”刚拆完石膏的索朗卓嘎高兴地对前来检查的医务人员说。今年5岁的索朗卓嘎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患儿,家中有四个兄弟姐妹和85岁的奶奶,家里经济收入主要靠每年的虫草采挖,带小孩到南京治疗对她们一家人来说是敢都不敢想的事。“没想到在墨竹工卡县的帮助下,带小孩到内地那么好的医院免费治疗,能正常走路对索朗卓嘎来说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患儿家长扎西央金眼含泪水地对记者说。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患儿及其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患儿术后康复情况,嘱咐患儿家长有任何困难或者周边有类似需要帮助的家庭都积极向县卫健委反馈,并鼓励他们要热爱生活,重拾信心。此次回访的18名先天疾病患儿术后康复情况良好。

“我的小孩到南京进行了3次治疗,我们自己都不用掏一分钱,现在小孩恢复的非常好,我自己也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小时候没有赶上好的政策,落下了一辈子的残疾,但想到我的小孩可以正常走路,我的心里万分感激”患儿家长顿珠对记者说。

“今天医生还亲自到家门口检查小孩的身体康复情况,当听到医生说小孩恢复的特别好时我非常的高兴。”患儿家长德吉卓嘎激动地说。

“现在小孩常常说,妈妈看我的眼睛不斜视了,我现在变帅了很多,可以天天和你自拍发朋友圈,现在小孩也变的乐观自信了,真的是非常感谢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和南京”患儿家长顿珠卓玛说。

据了解,2012年以来共有155名患儿先后赴南京等地治疗,335名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医疗救助,为解决患者后顾之忧,解决患者语言不通、环境不熟、心理压力过大等问题,对就医产生的餐费、住宿费、路费均给予报销。县委书记劳明伟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多次到医院看望慰问患者及家属,真正做到与患者感同身受,与家属患难与共,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