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县政府办 访问量:

1月8日上午,墨竹工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会议应到代表106名,实到代表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劳明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县委副书记索朗多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尚福致闭幕词,县委副书记普布,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索朗桑布列席会议。

在为期三天半的会议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检察长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墨竹工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名。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墨竹工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墨竹工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墨竹工卡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墨竹工卡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墨竹工卡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墨竹工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墨竹工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尚福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劳明伟同志和旦增尼玛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各项议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鼓舞干劲,为开好会议注入了强大动力;市人大给予了精心指导,各相关单位给予了全力支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人大、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主动配合防疫,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检察长卢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会务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感谢!

张尚福强调: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及县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把本次大会精神落实好,把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以及各项决议执行好,把党的主张和全体代表凝聚的共识变为墨竹人民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墨竹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奠定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开局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团结的力量,更加坚实的脚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昂首前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墨竹提供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县政府办
微信图片_20210112160746.jpg微信图片_20210112160800.jpg微信图片_20210112160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