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流调、检测专项演练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疫情办    作者:熊梓呈 访问量:

墨竹工卡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流调、检测专项演练

为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处置应对工作,18日上午,墨竹工卡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专项演练,并借此演练契机同步完成我县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部分部分人群核酸检测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副县长任彦芳赴各采样点进行现场查看和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按照7天以内完成辖区人口核酸检测采样检验的目标,24小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并建立采样人员、流调人员信息库,开展我县应急处置工作。全县共设置3个采样点,在经信局、县市监局、县教体局、县医院、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等20余家单位6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有效协作下,对学校、矿山企业、市场从业人员共计300人进行核酸检测各环节的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进行了包括人员组织、采样点准备、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标本送检、样本检测、现场消杀等核酸检测各环节。各采样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样本采集,并有序组织人员撤离,工作人员对废弃物、棉签等医疗垃圾进行规范处理,对采样点及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处理。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参演单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顺利完成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副县长任彦芳指出,要借此次演练为契机,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切实提高面对风险时的应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工协作与配合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根据防控需要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梓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