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县卫健委组织开展2020年“宁墨情·奔小康”第二届墨竹工卡县先天性疾病儿童赴南京接受治疗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县卫健委办公室    作者:廖巧真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先天性疾病儿童救治工作,帮助符合救治条件的先天性疾病患儿得到有效的集中救治,减轻农牧民家庭负担,在县委、县政府和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县卫健委组织筛选、精心筹备、多方协调,于2020年11月7日安排我县一批墨竹籍先天性疾病儿童(共计18名)赴南京市接受救治。

根据工作安排,11月6日上午,在县卫健委二楼视频会议室,由县卫健委主任曹伟主持召开2020年先天性疾病儿童赴南京接受治疗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副县长任彦芳参会。会上,首先传达解说《“宁墨情·奔小康”第二届墨竹工卡县先天性疾病儿童救治活动方案》,然后对出行安全及就医流程做出具体的要求及强调,最后曹伟主任代表县卫健委与患儿家属签订赴内地治疗合同,明确双方义务,保障双方权利。

11月7日上午,县卫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火车站为本批赴宁救治患儿送行,并向各患儿及家属敬献哈达,祝愿患儿早日康复,一路顺风。临行前,县疾控中心采样工作人员为此次赴宁所有人员采集新冠肺炎咽拭子样品以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送行人员反复叮嘱:1名带队工作人员及2名医护人员要切实负责患儿及陪护人员的健康、安全等问题,照顾好患儿及家属的衣、食、住、行,远在南京也要让其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要做好与南京市儿童医院的协调沟通,积极配合南京市儿童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叮嘱家长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确保安全抵达,顺利治愈、安全返回。

分享到:
责任编辑:廖巧真
ucut1605172372092.jpgucut1605173165662.jpg539f38d8c48b155d8eba1f722ebd773.jpgucut16051733022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