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庄红翔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时强调压实工作责任 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访问量:

1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庄红翔带队调研指导达孜区德庆镇、城关区娘热街道吉苏村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庄红翔先后来到德庆镇、吉苏村,通过听汇报、座谈等形式,与镇、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德庆镇6个村(社区)和吉苏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候选人年龄、学历结构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庄红翔对德庆镇、吉苏村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德庆镇各村(社区)、吉苏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庄红翔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二要严把人选关口,坚持结构优、能力强、质量高,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精心挑选村(社区)“两委”候选人,通过换届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三要严格依法依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区党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把好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庄红翔要求,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目的是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新一届班子上任后,要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后备干部培养,认真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处置信教党员的“三句话”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信教党员的教育转化工作,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