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拉萨“藏晚”开场舞《新时代·锦绣年》用歌舞传递民族团结力量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1月27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访问量:

日前,我市2021年春节·藏历铁牛新年电视联欢会已经录制结束,不少观众都期待今年拉萨“藏晚”有何特色亮点。我市2021年春节·藏历铁牛新年电视联欢会开场舞《新时代·锦绣年》用歌舞传递民族团结力量。

开场舞《新时代·锦绣年》主要以各民族共同庆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为主线,场面宏大、气势磅礴,无论是演员服装还是舞美效果都美轮美奂,相互辉映。节目中,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声,身穿各民族传统服饰的演员全部上场,大家挥动着手中五彩的绸缎,跳起传统的背鼓舞,渲染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开场舞《新时代·锦绣年》副歌由藏汉双语歌手联唱,动人的歌声搭配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现了各民族文化相互碰撞、相互交融的良好局面。

此次开场舞演员由来自当雄县、墨竹工卡县、堆龙德庆区等不同地方的艺术团演员组成。来自墨竹工卡县松赞艺术团的演员措姆告诉记者:“我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藏晚’的演出,‘藏晚’舞台为我提供了一个与众多优秀演员互相交流的机会。通过演出,也让我进一步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好政策下,拉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