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晋级赛举行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访问量:

为在全市营造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给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激发创业激情、提高创业能力,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经过紧张的选拔,1029日举行晋级赛。

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晋级赛分四个组别,分别是传统手工业组、净土文化产业组、电子信息产业组和大学生创意项目组。

记者看到,在首先进行的传统手工业组比赛中,11位创业青年分别阐述了各自的参赛项目,围绕创新性、带动建档立卡户就业前景、商业价值、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并在规定时间内回答了评委的问题。来自拉萨南宗手工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四号展示者格桑顿珠凭借精彩的演讲和扎实的企业实力取得9.10分的好成绩。

我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大赛,比赛不仅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大帮助,而且还给我们产品定位以及销售渠道等指明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和道路。格桑顿珠说。

据了解,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一赛一会一营的形式开展,即分为赛事、展示交流会、强化训练营三大板块。赛事设产业项目组和创意项目组两大组别,以三个产业项目组和一个创意项目组形式举办。大赛组委会还为创业青年安排了项目展示交流会、强化训练营等一系列的双创配套活动,旨在为优秀创业青年提供展销平台,拓宽营销创收渠道,同时通过导师对参赛选手的指导,为他们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我们在大赛中专门设置了大学生创意项目组,通过设置大学生创意项目组,充分调动全市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激励他们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团市委书记助理唐大军说,大赛结束后,我们将组织本届和往届的获奖选手代表到北京、江苏等对口援藏省市参观学习,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拓展市场。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 徐国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