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白玛旺堆会见王宁一行庄红翔王强参加会见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黄炳栋 访问量:

83日晚,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率队的北京市考察团一行。图为白玛旺堆与王宁亲切交谈。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83日晚,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会见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率队的北京市考察团一行。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参加会见。

白玛旺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北京市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长期以来对拉萨各项事业发展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一系列惠民政策,得益于北京市等对口支援省市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近年来,拉萨经济社会不断取得新的跃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201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达到618余亿元,人均GDP处于西部省会城市中等水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9686元和16216元,分别增长10.7%12.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白玛旺堆指出,近年来,北京市按照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新精神和西藏工作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探索创新“组团式”“融合式”援藏新模式,集中力量帮助我们补齐短板,全力推进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在北京的大力援助特别是“点对点”帮扶下,拉萨顺利实现了脱贫攻坚,目前已经开启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的新阶段。在城市建设方面,北京市用先进的思想理念,成功的经验做法,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加强,城市功能也逐渐完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随之增加。特别是在教育方面,充分利用首都优质教育资源,建成了一批基建项目,开创了名校办分校教育援藏新模式,将拉萨学生在家门口就读内地西藏班的愿望变成了现实。拉萨学生高考总上线率和重本上线率实现新突破。

白玛旺堆希望,北京市能够继续助力拉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援藏,多方位进一步深化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王宁表示,为拉萨的发展速度感到振奋,向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拉萨的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正迈上高质量发展步伐。对口支援工作也要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北京市将按照中央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拉萨实际,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持续深化教育援藏,在“组团式”教育援藏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出更加适应新形势的教学模式,让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为拉萨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水平,为高原建设培养合格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史育斌、扎西白珍参加会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炳栋
20200805094744270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