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教育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    作者:曲珍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谋划推动全县各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特别是开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以及近期涉及教育领域重点工作,10月8日晚,县教育局召开了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阶段疫情防控、线上教学、重点项目推进以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等情况,各科室汇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县教育局临时负责人次仁旺堆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坚持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定期进行通风消毒,储备充足防疫物资,继续抓好师生员工及学生健康状态监测摸排和跟踪工作,扎实建立师生信息台账,有序开展滞留学生返校工作。抓实抓细开学复课前期准备工作,要制定完善开学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出台安全评估办法及开课后师生管控措施,提前计划师生隔离点设置、就餐住宿安排等工作,确保全县各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推进。在安全稳定方面,要切实加强校园安保、隐患排查,健全机制、环境卫生、细化措施等工作,夯实校园消防、食品、网络、用电用气、特种设备等安全基础,落实安全教育职责,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遵守带班值班纪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重点对校园设备设施问题风险、周边安全风险、学生心理健康风险、师生日常言行风险等方面全面排查排摸,及时防范化解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在落实线上教学方面,局教研室、电教室等科室要与各学校通力合作,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加大指导督导力度,针对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判,提出具体措施,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同时要做好学生居家学习摸底诊断,精准分析学情,结合实际制定查漏补缺方案,着手开学复课后的教学衔接工作。

会议还对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作风纪律、项目建设、教育经费管理,大宗物资采购、学前普及普惠、德育和校园文化以及教育信息化等工作强调安排。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曲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