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成功召开2021年关于巩固“五个100%”教育成果暨“六个提升”“互联网+教育”县域内现场推进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    作者:尼玛央金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拉萨市《“一个继续、六个提升”教育行动实施方案推动新时代拉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墨竹工卡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2021-2025年)》、《墨竹工卡县“互联网+教育”国家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规范落实教学“五环节”、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管理和手段为抓手,积极探索“双减”政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巩固成果、寻求突破,充分总结和交流阶段性成果、拓展工作思路,促进交流、缩短校际间差距,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12月21日,墨竹工卡县成功召开2021年关于巩固“五个100%”教育成果暨“六个提升”“互联网+教育”县域内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拉萨市继续教育学校校长,拉萨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次仁旺堆,二级主任科员白玛卓嘎全程陪同。门巴乡和唐加乡相关党委政府领导,全县中小学校长、一幼,二幼园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五个100%”推进工作负责人、中小学实验员和电教员,两所展示点学校教师等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在县教育局的精心安排指导下,由门巴乡中心小学和唐加乡中心小学,紧扣巩固“五个100%”教育成果,力推“六个提升”“互联网+教育”,着力实现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主题,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和亮点特色,重点围绕教学“五环节”、双语教学、理科教学、实验教学,信息化教学以及根据“五项管理”、“双减”、“课后服务”等最新教育政策落地等方面,通过现场观摩、查看资料、汇报讲解、随堂听课、互动体验活动等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并召开汇报交流总结会议。

门巴乡中心小学活动现场重点观摩了一年级语文课本剧表演、二年级文看图说话公开课、六年级数学双师课堂、VR实验操作和体验课、兴趣班活动成果展示;唐加乡中心小学结合“互联网+教育”和“互联网+安防”示范学校建设工作,从创建智慧校园理念,活动现场观摩了智慧管理、智慧安防、智慧课堂等相关展示。

上午的交流会议首先由门巴乡中心小学校长进行专题汇报,随后拉萨市继续教育学校校长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精彩点评,充分肯定成绩和亮点特色的同时就如何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

下午的总结大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亮做出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现阶段我县教育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从政府投入、教育改革、民心工程、创新做法、问题短板等方面全面总结巩固了2021年全县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并围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科学做好学校布局规划,全面运行学校供暖项目;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国家示范县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墨竹工卡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2021-2025年)》,不断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双减”政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教育事业的重点思路和重点工作。同时,要求各学校紧盯教育核心目标,抓住名校结对、南京援藏以及“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创建等优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下,与时俱进,提高站位,统筹谋划教育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教育各项工作,促进墨竹教育公平、均衡、高质量发展。

通过召开本次现场推进会,为我县有效探索如何在“双减”政策以及“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优化教学手段搭建了启迪智慧、反思总结、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为全县进一步优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夯实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尼玛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