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中学与援藏教师携手共建高效课堂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教体局教研室    作者:尼玛央金 访问量:

为充分展示南京优秀的教育教学理念,凸显爱一切孩子的教育情怀,切实增进宁墨教育交流共建,11月30日,墨竹工卡县中学积极开展两地教师携手共建高效课堂数学主题教研活动,局教研室、学校教研室、数学教研组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效果显著、好评如潮。

本次教研活动聚焦课堂,以展示公开课和交流研讨的形式,由墨竹“南京初中班”第二批援藏教师范永华老师面向全校数学教师展示了理念先进、方法新颖、精彩纷呈的七年级《实际问题与一元一次方程》为内容的一堂名副其实的高效数学课堂。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范永华老师高度重视此次的教研活动,前期花费大量时间和心思在备课上下苦工、求实效,始终精心研磨课程设计,深度分析学情,多次和秦淮区教研员探讨教学思路,每天琢磨教学设计和上好公开课的各种细节,确保将秦淮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成功的教学思想向我县广大教师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课后进行了热烈的教学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范永华老师的公开课为大家带来了优秀的教学理念和全新的教学思想,刷新了他们新的教学认知,令人豁然开朗、醍醐灌顶。尤其几个方面令所有人耳目一新:课堂教学始终贯彻建模数学思想,以结构为教学主线的贯彻整个课堂;以构建表格为抓手,让学生理清已知量与未知量的相等关系,辅助分析问题,建立方程模型;教学环节过渡自然,课堂氛围热烈,学生课堂参与度高,课堂上师生活动,小组生生互动,让课堂充满活力,抓住了学生学习的心理,充分凸显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课程理念,培育学生的主动探究意识等。

以研促学、以研促改。我们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家门口的南京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过程,革新教学思想,风雨同程、砥砺前行、携手共建高效课堂。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尼玛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