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南京初中班”援藏教师积极开展数学校本研训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教体局教研室    作者:尼玛央金 访问量:

有效推动我县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强化数学教师多媒体教育技术与教学能力的整合,丰富初中数学课堂教学,解决综合性较强的数学问题,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充分发挥援藏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两地教师教学交流交融,近日,在墨竹工卡县中学教研室的具体安排下,墨竹“南京初中班”援藏教师积极开展数学学科“几何画板”基本应用操作校本研训活动,局教研室、县中学教研室、数学教研组全体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南京第一批援藏教师渝富军主讲,采取了“培训讲座+现场电脑操练”相结合的形式,渝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举一反三、深入浅出,培训过程强调讲练结合,充分调动起了教师对几何画板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参与培训的各位老师都能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积极探讨,现场学习气氛异常活跃。

培训内容紧扣“几何画板”的核心内容和基本应用,即有几何画板软件安装程序的学习,又有“三角形全等时具体如何完全重合图形翻转,折叠,平移的操作”、两个图形绕另一个图形转动时确定一个点的轨迹追踪法”、“函数图形的具体变量和图形变化的关系“几何画板”在初中数学知识点的详细讲解,更有各类函数图像的画法演示和学员现场操练。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掌握了几何画板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更对自身专业成长形成较大的促进作用,为改革数学课堂,提升数学课堂教学效率,奠定了技术基础和人才储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尼玛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