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教育局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岗位技能大练兵之首届小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以赛代训”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教体局教研室    作者:尼玛央金 访问量:

深入推进课程改革、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式,优化课堂教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形成优秀的教师梯队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

为全县青年教师铺设施展才华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的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指导能力、创新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引导青年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研讨,关注课堂教学的时效性、时代性、艺术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年轻一代的教学新秀,墨竹工卡县教育局于11月22日至23日,成功举办首届小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以赛代训”活动,效果显著,好评如潮。

本次活动以“以赛代训”的形式,特邀拉萨市、城关区教研员、名师,组织本县学科优秀教师及县级教研员共12人组成大赛评委组,分设四个赛点规范、有序开展。

活动按照文科组、藏文组、理科组、综合组,开设藏文、语文、数学、科学、英语、道德与法、音乐、体育、美术共九门科目,小学阶段各学科全覆盖,共计28人报名参赛。每个赛点进行评课交流,每位评委严格按照评价标准公平、公正评分,并做出客观、全面、细致、诚恳的点评。

课堂教学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此次活动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所有参赛教师均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热情积极投入活动,认真研读教材、充分分析学情、精心设计课程,课堂精彩纷呈、彰显个人特色、展现师生风采。

通过活动,为进一步锻炼青年教师,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尼玛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