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返乡大学生旦增卓美和团队为家乡做了这些事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网信办    作者:罗广 访问量:

在墨竹工卡县有一位来自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大学生旦增卓美。她从2018年起动员身边的大学生组建了天边卓觅支教公益团队,在寒暑假期间,自愿为墨竹工卡县偏远乡镇学生提供辅导。截至目前,她和她的团队辅导扎雪乡龙珠岗村和米洛村学生达400余名。

“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女孩,家里兄弟姐妹多,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大学生资助政策,我可能没有机会上大学,所以一直想为家乡做点贡献。”旦增卓美说。

“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不仅辅导功课,还辅导音乐、绘画、安全和法律知识,我们假期生活丰富了,眼界也开阔了。”墨竹工卡县扎雪乡中心小学学生次仁曲旦告诉记者。

“我大三了,等毕业了想回墨竹工卡县当一名教师,希望能把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发展壮大,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回报家乡的队伍中,开发更多有特色的、普惠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旦增卓美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