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17日,墨竹工卡县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索朗多吉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家松,副县长益西,副县长谢雪梅,副县长索朗多吉,副县长巴桑出席会议。各乡镇、县(中)直部门、相关企业共50家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市九届三次全会以及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区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了集中学习,回顾总结了2017年墨竹工卡县环保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旦增尼玛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县直部门、相关企业签订了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

索朗多吉强调,墨竹工卡县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认清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环境整改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进全县环保工作上新台阶。

旦增尼玛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生态环保工作新定位新作用新责任。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跟进党中央、区市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墨竹实际,就生态环保工作作出一系列判断和决策,实施一系列部署和行动;针对环保工作是逢会必讲、调研必问、下去必查。墨竹工卡县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环保工作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期,墨竹工卡县上下要将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的新论述新理念新战略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保一系列决策部署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做好环保工作的思想指针和行动指南,加以遵循和实践,切实落实到位。

旦增尼玛强调,要切实把握2018年环保工作重点,增强改善环境质量的信心和定力;墨竹工卡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围绕区市县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不断推进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在工作上要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环保工作的关系,找准问题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埋头苦干,勤政务实、久久为功,确保环保工作取得实效;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和巩固扩大生态创建成果,全力配合开展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加强环保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全力打造忠诚、清正、廉洁、高效的环保队伍。

旦增尼玛要求,要坚定信心、从严履职、落实责任,奋力开创墨竹环境保护工作新进展新局面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抓好环保工作的研究、部署和落实;加大督察力度,推动重点环保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