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墨竹工卡县分局开展入河(湖)排污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墨竹工卡县分局    作者:次珍 访问量:

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三级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要求,为切实抓好流域水质,推动辖区流域水质不断提升。5月22日和5月24日,墨竹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水利局开展入河(湖)排污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各自摸底排查,并现场核查的方式,对墨竹工卡县入河排污口现场核查,着重检查排污口现状、排污口水体颜色以及沿岸周边环境卫生情况。本次巡查未发现企业偷排漏排现象。

下一步我局将在排污口整治工作中,加大监管力度。一是通过排查摸清辖区内入河排污口位置、规模、排污方式、污染源等情况,完善建立排污口台账。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按照“一口一策”要求,多举措开展综合治理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存在雨污合流排污口超标问题开展整治。三是开展水污染治理“回头看”行动。针对污水处理厂的9个排污口规模化建设将进行不定期巡查,督促企业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杜绝污染源死灰复燃,确保我县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次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