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次仁旺姆 访问量:

2月28日,墨竹工卡县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财政衔接资金项目推进会暨人畜分离和户厕改造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参加并讲话,副县长任彦芳主持,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推进人畜分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拉萨市2024年农村“厕所革命”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听取各项目法人单位2024年衔接资金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抓项目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置手续。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加快推进项目前置手续办理进度,加强部门联动,加大与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对接力度,确保第一批涉农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如期开工;要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各乡(镇)、各部门务必牢记时间节点,合理约定工期,要加快项目招投标。项目法人单位要加强和招投标代理机构的对接,达到概批条件的项目要尽快履行招投标程序,坚决杜绝出现因技术原因而导致流标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隐患发现在早、整治在小;要加强对施工单位、项目监理和施工安全员的督促力度,推动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监理对接。对不负责任的监理及时调整更换,坚决杜绝责任单位当“甩手掌柜”;要紧抓项目增收。要积极引导本地农牧民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切实通过项目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工资性收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次仁旺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