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积极开展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调查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次仁旺姆 访问量:

近日,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现场调查工作。

县疾控中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培训及工作方案要求,规范开展此次监测调查工作。监测工作以村为基本抽样单位,抽选我县4个乡的8个村,共计8个监测点进行监测,工作人员对居民晨尿、空腹血糖、血脂、血压、身高、体重、腰胸围等项目进行体检。目前,监测工作圆满完成,整个项目监测工作,共计采集晨尿700份、血样734份、收集家庭问卷160份、个人调查问卷740份、体测738人,相关数据已按要求及时整理上报。

通过本次监测工作,对我县居民常见慢性病患病、健康素养、心理健康、卫生服务利用等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我县进一步开展基本公共服务和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提供了真实有效的基础数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次仁旺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