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扎西岗乡召开明确村务监督委员工作职责相关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人民政府    作者:次旦卓玛 访问量:

2021929日上午,我乡召集13名村务监督委员,召开了村务监督委员工作职责部署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切实保障村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村集体利益,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都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准确把握定位,村务监督委员会是村民自治机制和村级工作运行机制的完善,是村民监督村务的主要形式;严格依法监督,保证和支持村务监督委员会依法行使职权,促进村级事务公开公平公正。

重点强调了以下:村务监督委员会要紧密结合村情实际加强以下方面的监督,一是村务决策和公开情况。主要是村务决策是否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村务公开是否全面、真实、及时、规范;二是村级财产管理情况。主要是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情况,村及其他财务管理情况;三是村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主要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等;四是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五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六是其他应当监督的事项;七是每季度汇报一次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次旦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