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市监局重阳节前开展养老服务领域专项检查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刘雄 访问量:

值此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民政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强化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管理的意见》(民发【2021】73号)文件内容结合市局主要领导指示批示扎实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墨竹工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收到《民政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强化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管理的意见》文件后,县市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带头学习及时组织全局干部深入学习文件内容,通过对文件的学习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肩负起重阳节前对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的监管责任,确保养老人员过一个安全祥和的重阳节。

二是开展检查,落实责任。在认真梳理检查内容后,亲自安排部署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执法人员从严、从细、从实开展监督检查。在对我县1家养老院开展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养老院食堂整体环境卫生、操作人员健康证和工作服穿戴以及个人卫生、食品留样情况、餐厨具消毒、生熟食分离,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将工作要求贯穿整个检查过程,确保检查不走过场。

三是整改问题,保障到位。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养老院存在食品存储不规范、留样柜未上锁等2个安全风险问题,当场向单位负责人下达口头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自查,切实保证单位内养老人员的食品健康安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