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郭添 访问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墨竹工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联合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墨竹工卡县分局党支部、墨竹工卡县非公企业党支部于10月8日晚上7:00在县文明实践中心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布德之路》。

《布德之路》取材自一位翻身农奴布德的真实故事,是首部全面展现中国西藏跨越千年巨变的故事片。剧中“奴隶偷食主人的狗粮要被惩罚”、“山上有没主人的野兽,山下没有没主人的人”、“为了解放更多的像我们一样的奴隶,我们有时候要做出一些牺牲”、“从一无所有的奴隶到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我已经非常知足了”、“解放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等情节让大家触动很深。

整部剧将布德的成长经历同西藏的历史变迁联系,从和平解放、西藏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一直到青藏铁路建成通车等,展现了每个历史节点对于布德人生乃至西藏的影响。使广大党员对旧西藏到新西藏整个变迁的历史有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触动颇深,接收了一次心灵上和精神上的洗礼,回望历史,回望英雄,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前辈的艰苦奋斗与努力,珍惜当下西藏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