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赴墨竹工卡县开展“为民办实事”调研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市监局    作者:刘雄 访问量:

9月8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次仁卓嘎带队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索红,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罗静及市食安办、市标准科、市质量科等科室负责人一行莅临墨竹工卡县开展“为民办实事”调研活动,县委书记沈鹏里,副县长周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松赞故里、霍尔康庄园、弥盛塔巴陶瓷、县工业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旅游产业、工业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在听取副县长周君关于县域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围绕品牌建设、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调研组肯定了县市场监管局在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巩固“四品一械”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做好市场监管长远规划,要在“守底线,拉高线”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品牌建设再做文章,在原有“直孔白琼”品牌菜籽油、墨竹小油菜籽、斯布牦牛的基础上,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提升中高端消费品牌有效供给,做优做强龙头企业。二是质量发展再下功夫,依托市食品检测中心,指导“墨竹小油菜”“直孔白琼”品牌菜籽油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规范温泉和旅游景区服务标准化,培育“松赞故里”自治区级旅游标准示范点;加大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免费认证工作力度,运用认证手段促进县域产业规范化发展;强化计量对重点领域支撑,对县乡医疗设备实现免费鉴定全覆盖;采取有效手段,力争墨竹工卡县车辆检测中心尽早获证,启动运营。三是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再求突破。有序推进餐饮“明厨亮灶+互联网”工程,实现违规行为自动抓拍预警和分析。结合县域食品行业特点,免费检测一批县域特色食品。四是农村合作社健康发展再见实效。对农村合作社基础情况进行摸底,为符合条件的合作社提供质量体系认证、品牌创建等服务。

沈鹏里书记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抓整改。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根据调研组在墨竹“问诊把脉”中提出的问题,质量强县办要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意义,筑牢“大安全”思想防线,推动“保安全、守底线”各项措施的落到实处。 二是从严从细促落实。立足全县实际,择优打造矿山企业示范典型,在矿企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方面谋篇布局。结合县域旅游业发展实际,加快推进景区标准体系建设,先建标准后集中改造。在墨竹小油菜籽方面,继续贯彻执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思路,探索开展油菜“拼图式”种植模式,增强游客观赏体验。引入第三方,开展工矿企业产品检查,弥补市场监管短板。三是聚焦聚力见成效。发挥市监局、质量强县办、食安办的统筹协调作用,有效实施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四大安全”工作,苦练内功,增强本领,服务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质量强县、乡村振兴等工作大局,引领全县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