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县统计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统计局    作者:边巴卓嘎 访问量:

93日,县统计局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拉萨市统计局关于迎接全国统计督察部署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00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支部书记次卓嘎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一是明确任务,精心准备。要及时落实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通力协作,保障有力。督察组进驻以后,各专业人员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配合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做好督察组在藏期间各项后勤保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统计监督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计监督取得的明显成效,对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作出明确部署。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要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使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生态文明建设、文物保护、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边巴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