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住建局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提升乡镇污水处理能力,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工作要求,墨竹工卡县于2019年5月开始实施唐加乡、尼玛江热乡、扎雪乡、门巴乡、日多乡和扎西岗乡6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县政府推动,西藏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全过程代建。项目统一采用化粪池+格栅池+调节池+混凝沉淀池(温棚)+厌氧接触消化池(温棚)+复合型人工湿地(温棚)的污水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污水达到环保一级A标准。项目于2020年5月19日完成了初步验收。经过长达半年的整改、微生物培养和试运行,2020年11月3日、13日分别进行了项目的竣工验收。

经现场详细查验,项目得到了各参建单位的一致认可,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的竣工验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运维阶段,项目的持续运维将极大的改善拉萨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对保护墨竹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起到重要作用。

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墨竹工卡县分局、涉及项目乡镇负责人及西藏建投、建投启元、建投绿业、西藏众诚、自治区设计院、监理代表全程参与竣工验收。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