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3月份)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8年03月31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2018年3月,墨竹工卡县政务服务中心入驻审批服务部门2家,入驻审批审批服务项目7项,城乡低保审核、五保户供养管理和对象审批、城乡医疗救助审批和入户调查、户口迁出迁入、出生入户、死亡注销、身份证办理。3月份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和便民事项共计1488件,总按时办结率100%,受理咨询服务123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收办件情况

3月份合作医疗报销总计911人,累计报销金额774.2万元;办理生育证17人;户籍办理560人(其中:办理身份证365张,办理出生入户101人,市外迁入12人,迁出市外19人,死亡注销28人,补录户口2人,主项变更30人,重户注销3人)。

二、主要工作

1.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开展,将此项工作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具体体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行动指南,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大事来抓,亲自过问中心运行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中心运作中出现的问题。由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主管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府办公室协调配合,明确1名政府办副主任为政务服务中心的具体负责人,管理日常工作。

2.制定服务制度。严格执行《政务服务中心责任追究办法》及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例会制度、投诉督查管理制度、办件管理制度等,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的同时,狠抓工作纪律,实行中心窗口每月一通报,每周一汇报,确保工作时间内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在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3.提升服务能力。一是配强窗口工作人员。将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工作来抓,各入驻单位选择素质高、业务精的干部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入驻前,开展的了专门培训并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大厅已基本实现窗口受理,按时办结的承诺并落实“牵头负责制”和“首问责任制”。二是严格执行办理规定。建立办件交接制度,对办件的全过程实行办理痕迹管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与相关业务部门严格执行办件交接制,窗口工作人员及时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接,避免办件误办、漏办。推行限时办结制,所有审批受理、承办、审核、办结等各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和时限,服务窗口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对审核未通过的项目及时向申请人发送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实行行政许可监督及责任追究制,对在实施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根据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4.强化资金物资保障。2018年预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经费10万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方便群众办事,在政务中心新购置1台复印机,优化办事环境。

三、下个月工作安排

下一步,主动学习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在深化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墨竹实际,进一步加大对政务服务体系办事流程、和医疗报销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熟悉办理程序。为满足后期入驻单位办公需求,着手开展新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