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辖区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疾控中心    作者:德吉卓嘎 访问量: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和扩散,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甲流、流感、手足口病、腮腺炎、结核病、水痘、麻疹等常见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于2022年3月14日,在县教体局牵头组织下,利用7天时间对辖区内1所中学、8所小学、40所幼儿园进行开展了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常见传染病工作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为一是检查学生体温检测登记及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领导小组等相关文件和登记台账;二是学校重点区域(包括公厕、学生宿舍、教室)和幼儿园玩具等消毒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学校大门口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及藏易通(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扫码及记录情况;四是查看内地返藏师生及工作人员一人一档管理“包括核检报告、绿码、行程码、体温监测记录”查验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未发现发热和传染病病例,但各别学校存在以下几点问题一是未建立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领导小组;二是晨午检、体温检测登记不完整;三是教室、宿舍、公厕卫生状况差,清理不到位;四是教室、宿舍、食堂通风情况较差。

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一是各校园机构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疫情报告制度,加强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测、加强疫情报告、学生因病缺勤及追踪管理等相关登记台账;二是要求学校如有发现传染病,按照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不得出现瞒报、迟报、漏报等现象;三是外地返藏的教职工及学生“行程码带*号”的要主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情况,应及时就医并向辖区疫情防控办报告,提倡教职工居家办公,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减少外出,避免校园内聚集性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德吉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