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饮茶型地氟病知识宣传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疾控中心    作者:西洛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饮茶型地氟病知识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五大人群知晓率调查,按照区、市级要求,我中心于2021年11月23日门巴乡直孔梯寺组织开展了饮茶型地氟病、三减三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针对辖区内五大类人群(青少年、农牧民、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与城镇居民及寺庙僧尼)全覆盖工作目标,持续推进饮茶型地氟病宣传教育活动,参加讲座60余人

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粘贴宣传画、发放宣传礼品等形式进行开展,通过专业人员以针对性强、形象生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僧尼讲解了饮用高氟茶对人体的危害、日常饮茶量的控制以及如何选择氟较低的茶叶、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海报5份、宣传礼品6种60余份最后,对所有参与宣讲活动僧尼进行了知晓率调查,及时掌握了僧尼人群对饮茶型地氟病知识知晓,为下一步筛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通过宣讲,有效提高僧尼对饮茶型地氟病的认识和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今后,我中心将继续采取多种渠道并用的健康教育策略,进一步促进全县各类人群健康知识的掌握,达到预防饮茶型地氟病的目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西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