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收容清理专项整治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民政局    作者:向巴卓玛 访问量:

为加强流浪乞讨人员管理工作,按照《墨竹工卡县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责任分工方案》安排部署,墨竹工卡县民政局自1116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为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墨竹工卡县救助管理工作实施救助的对象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县民政局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着重对繁华地段、茶馆餐厅、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集中力量、主动开展救助工作,重点救助和保护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在救助过程中,县民政局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行先救助、后甄别,对寻亲不遇、务工不着、离家出走等原因遇到困难的外来人员,实行分类救助;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进城务工人员,及时给予生活、交通费用等临时救助,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对在清理整治工作中在公共场所强讨恶要、纠缠行人等扰乱公共秩序、拒不离开或行为恶劣的乞讨人员,在把握政策向其告知并劝离的前提下,由公安部门予以果断有力的处置,减少负面影响,有效地保障了我县城乡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社会稳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巴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