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实施“三个一”工程,改善结核病患者营养状况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疾控中心    作者:次仁卓玛 访问量:

西藏自治区遏制结核行动计划(2019---2022年)168号文件要求,为全面加强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完善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强化各项防治措施有效落实,促进结核病康复管理,实施“三个一”工程,改善结核病患者营养状况,对我县结核病规范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服药期间每日供应一个鸡蛋、一盒牛每月供应一斤酥油对普通肺结核患者营养供应不少于6个月、结核性胸膜炎不少于12个月、耐药肺结核患者不少于24个月、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七乡一镇)卫生院结核病负责人于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为期2天的时间,对本县2021年规范治疗患者共18例、发放了营养餐、鸡蛋 、牛奶、 酥油等物资。该物资的经费由《2021年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核病防治项目患者营养改善(三个一工程)》中支出、共计柒仟叁佰肆拾肆元整、7344元整。

工作人员对该人群耐心细致的讲解了明确重点,围绕主题并介绍国家对结核病治疗免费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宣传册,悬挂横幅,宣传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覆盖人数5600余人。通过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引起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对结核病有了新的认识及预防知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次仁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