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民政局荣获“第六次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民政局    作者:索朗白玛 访问量:

9月3日,在拉萨市政府召开的第六次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墨竹工卡县民政局荣获“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6年全市第五次民政工作会议以来,民政局秉承“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履行“解决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职责,以“想民、为民、帮民、助民”为己任,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情系黎民百姓,心暖千家万户,把一缕缕阳光洒向社会,使贫困群众得温饱,优抚政策全落实,养老就医有保障,社区服务广覆盖,基层民主受赞扬,把一丝丝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为服务大局、惠及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以落实“为民解困”为己任,构筑了制度完善、保障有力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社会救助更加有效,防灾减灾救灾更加有力,确保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二是以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构筑了管理有序、参与广泛的基层民主自治体系,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更加规范,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参与权得以保证,社会和谐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三是以推进“社会化服务”为抓手,构筑了机构健全、服务优质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加扎实,民政基础设施更加牢固,福利机构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民政对象的“幸福指数”大幅提高;四是以强化“人民满意”为标准,构筑了管理规范、依法行政的社会事务管理体系,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更加有序,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民政部门的形象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党建、信访维稳、信息宣传、创先争优等工作,通过抓基础、抓源头、抓载体、抓教育、抓提高,强化目标量化考核,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分享到:
责任编辑:索朗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