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各级医疗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疫情办    作者:李素梅 访问量:

随着当前新冠疫情形势的变化,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且为境外变异毒株(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极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为繁重。为全面提高县域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治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近期,县域内各医疗卫生单位陆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重点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及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各医疗卫生单位采取现场培训、远程教学、答题考核等多种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贴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所需,主要针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医疗救治转运、报告处置流程、院感防控措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等内容展开培训,培训人员覆盖了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务、管理、安保、后勤等岗位工作人员,培训达700余人次,全面提高全县卫健系统防控能力,为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以开展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的认识和应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能力,提升了医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完善了现阶段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同步有序的开展,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应急准备,加强队伍战斗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织密织牢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医疗技术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