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开展重点场所的情防控督导检查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疫情办    作者:张旭飞 访问量:

当前,国内部分省市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近期,县文旅、经信、市监、疾控等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县域内各领域重点公共场所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加强业务指导,规范管控流程,排查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和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各行业部门针对各场所不同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专项督查,督查范围覆盖了县域内的矿企、卡点、药店、宾馆、快递、超市、餐饮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KTV等重点场所,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查看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及落实、进出人员健康监测与登记管控、环境消杀、防疫措施的落实、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部分经营场所存在从业人员未严格落实自身防护、人员信息登记不全、消杀不规范、体温枪检测不准确等问题,督导人员进行了现场交办,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下达专项整改落实通知单,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确保各类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直各行业部门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全程防控,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督促各行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各行各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时刻紧绷防控之弦,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克服麻痹思想,堵漏洞、补短板,落实落细落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全县各行业领域防控形势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 ⠂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