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疫情办    作者:熊梓呈 访问量:

为全面有效地安排部署我县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2月11日上午,墨竹工卡县组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旦增尼玛县长主持,劳明伟书记发表了讲话,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宣读了《墨竹工卡县关于强化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各乡镇、村(居),县委、县直、县中直共114家单位130余人参加会议。

《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主体部门和主要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工作范围,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坚持联防联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理,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切实有效应对冬春季疫情输入风险,为维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和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冬季是新冠病毒的活跃期,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干部群众管理、场所消毒消杀、正面宣传报道、舆情信息监测,做好冷链食品排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个人自身防护、“西藏健康码”查验、人员体温检测、诊所药店监管等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悟深吃透《实施方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立足于防,确保工作细致、措施落地、防控见效,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要时刻织密使命担当这张网,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争,纪检委、督查室要加大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责任落实不够、措施落实不深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从紧追究责任。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梓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