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老区居民用水难问题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住建局    作者:唐耀军 访问量:

针对老城区供水压力小,自来水供应能力不足,居民反映强烈的实际,住建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抓紧调研,查找问题根源,及时研究制定老区水厂维修方案,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老城区自来水正常供应问题。

住建局对老城区供水管网及水厂设备进行了逐一排查,通过排查发现,造成老县城供水难的主要原因是老城区水厂设备老化,因年久失修,两台抽水泵仅有一台在工作,不仅水压低,而且一台抽水泵24小时运行,随时都有停水的危险。蓄水池积沙等沉淀物较多无法正常使用,地下水直接进入主水管网,隐患严重,如果不及时对设备和蓄水池进行维修,随时都有停水的风险。通过多方咨询论证,住建局投入20余万元更换深井泵一台、卧式离心泵两台、一控二变频柜一台,维修后与主管网连通。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老城区自来水供应问题,供水压力从维修前的0.2MPa提高到0.4MPa以上,彻底解决了老城区居民供水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唐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