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法律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落下帷幕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法院    作者:王洁 访问量:

为切实抓好墨竹工卡县青少年、矿企职工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矿企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自2020年7月6日至今,墨竹法院第二法宣领导小组前往墨竹工卡县9个中小学、4个矿企开展专项法制宣讲。10月29日,随着法宣小组在尼玛江热乡小学的宣讲完毕,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谁执法谁普法”专项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落下帷幕。

甲玛乡小学宣讲点

扎西岗乡小学

南京实验小学宣讲点

此次专项活动,宣讲人围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校园凌辱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为激发中小学生及矿企职工的积极性,宣讲人采取了有奖竞答的方式,宣讲礼品跟往年相比,样式有所增加,数量亦增多。同时为增强中小学生及矿企职工的吸纳度,宣讲法官以案释法,以贴近民众生活的例子加以疏导,让中小学生及矿企职工更好的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明白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并提醒学生们及矿企职工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律观念和守法意识,做一名合格的中小学生及工职人员。此次宣讲活动受教群众近5000余人,发放宣讲礼品近2000余份,宣传材料1000余册。

此次宣讲,因法宣内容贴近生活,形式多样,受到七乡一镇各个学校领导及老师的一致好评,墨竹法院宣讲团队在每站宣讲结束之际,积极征求学校老师及学生针对宣讲内容的意见建议,为此后的宣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为墨竹工卡县构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墨竹工卡县法院鲁茸卓玛)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