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法院    作者:王洁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及时组织刑事审判庭全体干警传达学习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

首先由墨竹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索朗德吉传达学习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及拉萨中院关于社区矫正人员漏管案的通报,其次就2020年7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了通篇学习。会上,就履行好人民法院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索朗德吉同志指出,刑事审判庭全体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敢于担当,切实将这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履行好人民法院在社区矫正工作的职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把好判处非监禁刑的关口;二是认真履行人民法院的法定职责,加强与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社区矫正参与机关的协调配合,做好审判中的衔接工作、审判后的衔接、矫正中的衔接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审判的教育宣传功能,在刑事审判过程中,通过庭审中的教育,使被告人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给社会带来的危害,促使其认罪悔罪。对被判处缓刑的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规定、被禁止的事项及违法规定的法律后果等进行明确宣告,增强罪犯回归社会的守法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全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规范管理程序,强化工作衔接奠定了基础。

(作者:墨竹工卡县法院  罗珍)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