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普及消防知识 增强防范意识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法院    作者:王洁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墨竹法院机关消防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审执环境。11月5日上午,墨竹法院邀请墨竹工卡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墨竹法院全体干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墨竹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朗多吉及其他院领导观摩了此次演练。

首先墨竹工卡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索朗旺扎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干警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规范干警安全行为。随后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结构、灭火原理及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湿毛巾灭火等。为及时掌握和体验灭火方式,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部分干警拿起灭火器、灭火毯及湿毛巾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图1:消防知识讲解

图2:实际操作环节

图3:介绍消防车各种设备

索朗多吉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大家要做到两点,一是注意防范。“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提前排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提升能力。全院干警要做到提升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培训教育能力。

通过此次“学+练”,进一步丰富了墨竹法院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维护法院安全良好的审判执行工作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墨竹工卡县法院  陈显秋)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洁